filler nose (填充物鼻子)


這是一個filler nose的年代


當小針美容橫行的時代 想要變漂亮的女生 只能在低調到不行的地方 打著所謂人造脂肪的液態矽膠 或是 男性把石蠟加熱之後 注入生殖器皮下 來增大 增粗那話兒 當我們在當住院醫師的時候 因為臉部小針美容下垂變形 或生殖器石蠟注射變的又硬又潰瘍的案例 屢見不鮮 但是那時候 倒沒看過人把這些東西打到鼻子上 真的沒有 


曾幾何時 大家瘋狂的把合成的東西 乒命的打進自己的鼻子理 鼻樑 鼻頭 無一倖免


為了什麼 ?? 以前沒人敢做的事 現在反到爭先恐後

  1. 因為廠商說很安全 ( 從沒看過任何一家廠商是以鼻子注射為實驗對象)
  2. 因為醫師說沒問題 (沒看過? 還是 裝看不到?)
  3. 為了迎合這個以外表為價值的社會 要外型帥氣 美麗 有自信
  4. 還是為了節省高昂的手術費用 還有避免手術風險
  5. 上手術台 開刀很恐怖 如果只要打打針 花點錢 就可以 不要挨刀 短期疼痛 還幾乎沒有恢復期 何樂不為 (反映到社會現象就是最好可以化繁為簡 不勞而獲更好 取巧的心理 )
  6.  一段時間就會消失 所以玩玩無妨 這又是什麼速食感情的心態 (那假如沒消失勒?)


 我稱 現代美容市場  為 填充物鼻子(filler nose) 的年代 !  也就是大家爭先恐後的把市面上有的產品都急急忙忙的打進別人的鼻子裡 


我真的希望我的執業生涯中 也許20-30年內 不會再出現一個時代的災難 我的老師他們的年代常常得回答那些小針美容的併發症患者 說:你的狀況沒有辦法解決 


在這個唯利是圖的年代 只有自己可以回答以下的問題:

  1. 我真的有需要在鼻子上打這一針? 而不是別人跟我說 你可以試試看 這種東西不適合輕易嘗試
  2. 我了解 併 可以接受 填充物 注射在鼻部 是存在一定風險的行為
  3. 一但發生問題 有可能產生比手術隆鼻的併發症更不可收拾的後果
  4. 最後 現在沒問題 並不表示永遠都是OK (說會消失的都常常沒有消失 更何況有些還根本就不會消失) 


 這四個問題都回答YES 我相信你應該可以真實面對並承擔之後可能發生的結果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