褥瘡病人回診


今天周醫師在打玻尿酸的時候 護士提醒我  待會有位先生看診 應該是以前的老病人


原來是我以前做過褥瘡手術的病人


今天來找我的原因是 在另一地方 又發生一個壓瘡 他想知道 能不能再我們這邊再做一次重建手術 因為第一次幫他重建的時候 他的恢復很好 也沒再復發 對我很有信心


我一方面感謝他回來 給我肯定 另一方面 卻苦於我們不是健保門診 所以 對於 健保給付的手術項目 比方說 皮瓣重建之類的 沒有辦法安排 只得介紹他回中國附醫 幫她介紹我的同事做後續的治療


過去的點點滴滴 造就了今天的我 周醫師還蠻珍惜每一次與老病人相遇的機會 也唯有過去在醫院紮實的歷練 才讓我在現在的工作上更加的自信與完美


註: Pressure ulcer (褥瘡) 現也稱 壓瘡 跟許多原因有關 主要成因是長時間壓力造成組織損傷 進而慢性潰瘍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