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健康管理計劃 推升 威塑 VASER 2.0 -

雖然周醫師的主要工作是威塑體雕手術,以雕塑出完美體態為職志。 但實際上 醫師也就是普通人,長時間的工作不規律運動習慣,加上飲食沒注意均衡,一旦年齡增加之後,基礎代謝率下降,身材變形也是遲早的事。

尤其是這個啤酒肚 真的是造成我相當的困擾


(下面這張是我和家人去吃早餐完之後拍的 ,衣服已經繃到不能再緊了 ,這肚子真的慘不忍睹)

很多人就對我說: 周醫師 你自己也去威塑一下不就好了!
雖說 威塑體雕是所有醫師指定款 公認最佳的體雕手術
可是外科醫師再強 也是沒辦法幫自己作威塑手術的壓

第2,體雕技術並不是減重,也不能減少內臟脂肪 
我評估自己的皮下脂肪並不是太多,也就是皮層捏起來也不過2.5公分 
所以我的頭號大敵是『 鮪魚肚 』 也就是 內臟脂肪已經多到把肚子挺出來了

第3,則是健康的理由 但也是家人支持最重要的一部分 
現在大家已經很清楚 我們不愛的三高(高血壓 高血脂 高血糖) 和腰圍有很大的關聯性
 (腰圍化成10進位數字大家比較好了解) 這些都和代謝症候群  特別是與內臟脂肪高度相關

而我家族裡有高血壓 糖尿病的病史 所以自己其實也得多留意

在專業人士的指導之下 我開始進行甩油減脂的健康管理


接著來看看我的目標應該怎麼定

依照 我的年齡(41)推算 理想的體脂肪比例(綠色)應該在16-21之間


順便一提 從體脂率可以看到,女生都比同年齡男生高一些(所以,女生應該是油做的,不是水做的)

話不多說,看看專家的指導之下 45天之後我得到了什麼效果

沒錯 就是  45天



所有人都說 周醫師你怎麼小了一號?

根據這45天內 我有記錄的數字來做一個分析
我一共減掉了
72.6*0.267-68.6*0.212= 4.84公斤 脂肪 (記得 45天之內喔)
72.6-68.6= 4 kg 體重的改變 
脂肪減少的比體重還多 所以

    1. 外觀的改變超級大 因為脂肪佔體積最大
    2. 不會有脫水現象<眼凹 或 面頰凹陷等常見減肥現象< 所以氣色感覺很好
    3. 瘦得很健康 結實了 

表示其他的東西增加比例了
是什麼呢?
看看肌肉部分
減脂前 72.6*0.301= 21.85
減脂後  68.6*0.323=22.16
肌肉增加 300g
老實說 我因為運動不足 沒有把肌肉練起來
如果 有運動 甚至重量訓練 練練肌肉 那肌肉重量會再增加 體重也許可能不會降低這麼多 但外觀一樣達成瘦身甩脂的效果

減脂成功之後的收穫還真不少

  1. 獲得的大家非常多的肯定 大家都說我 變帥 變年輕。(這才知道之前的狀況不太OK只是大家都不說 我算後知後覺)
  2. 心裡的喜悅 :畢竟 很多人都有減重的經驗,卻常常無法堅持下去,看不到結果而放棄。我第一次開始嘗試健康管理,因為能堅持這45天,就得到滿意的結果,其實心裡覺得很高興。而且,身體輕盈之後,開始更有運動的欲望,所以第二階段,我將用運動來維持和提高身形的滿意度。
  3. 身體的健康改善:這也是我感受最大的一部份,先前左足底痛了半年以上的筋膜炎,竟然在健康管理一周之後大幅度趕善,疼痛在一個月後完全消失。減掉5kg 的脂肪讓我的肚子就平了不少,整體來說,減脂之後精神變好 ,體力變好,早上不容易賴床,抽血檢查,膽固醇和血脂都大幅度降低。 
心得:健康管理之後,真正認真檢視自己吃的東西才知道
    • 早餐全部都是高糖食物: 奶茶 豆漿 麵包 三民治  
    • 咖啡過量了: 每天2-3杯, 又加牛奶 
    • 中午外食多油膩
    • 晚餐食量暴多,湯湯水水,吃太多沒節制
    • 鹹的,油的: 滷肉飯 控肉飯 ,都是健康殺手
    • 但體內需要的高品質的蛋白質不足,主要蛋白質都是紅肉,但也一起吃了好多膽固醇進去
    • 水果嚴重不足,吃來吃去都是那幾項
    • 五色蔬果那有可能全部吃到,所以也是不足的。
    • 水倒是還OK,喝的不少,而且都是很好健康的過濾水
因為,我親自體驗了健康管理的原理和效果,讓我對於威塑體雕 產生了不同的思維,我把他稱作 VASER 2.0 我將在之後的文章和讀者分享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