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LA Sculptra 童顏針 教育訓練 Dr Rebecca Fitzgerald 大師

今天,來自美國的Dr. Rebecca Fitzgerald 給周醫師上了一課。





1.身為全世界最知名的 #PLLA #聚左旋乳酸 #童顏針 專家,依然謙虛,謙聰自牧,對任何不明白的現象保持合理的懷疑與不排斥。完全理性的科學家精神。這一點,和許多美式學者大相徑庭。令人印象深刻。對所有的提問,莫不再三確認是否理解問題,然後認真回答。佩服。

說實在,以現在登台作秀多過於做學問的年代,很多演講聽完就是一張slide打死,還常常文不對題,其餘都是贅詞和自我吹捧,Dr Rebecca Fitzgerald 身上感受到如沐春風典型哲學家的身段。全篇言之有物,發人省思,未曾一句自我褒獎的話。這是很大的反差,也是給自己一個身教。(身價真的不是自己吹捧出來的)

2.對教學(其實是互動)有強大的信念與熱誠。每一位model assessment 耗時20分鐘以上,原廠人員急得跳腳,她老大氣定神閒不溫不火的抓著操作者耳提面命,不斷溝通想法。 並且不斷修正自己的設計。 說實在,沒有熱誠是做不了這樣的事。想要教學但沒有如此熱誠的話,教學只是謀利的糖衣,Rebecca 給了我很大的啟發。





3.自娛娛人的幽默感,常常自己說明到一半,被自己的幽默詼諧笑到出聲,實在有趣。可見她是一個永遠保持赤子之心的學者。嚴謹但並不古板,對年輕後輩總是溫暖的關懷。她對我和黃院長說: 你們整外醫師對解剖熟的很,總是上手的非常快,他們以前只是不願意沒興趣,現在,咻,就把客人都帶走了(原意大致如此)是不是很風趣呢? 
4.說明永遠引經據典,對PLLA歷史信手捻來,其實所有的大師都是一樣的,現在沒有EBM的概念的話,自己講的話都說服不了自己。這也是我自己未來應該努力加強的方向(不能再給自己一堆藉口了)





林上立醫師評Rebecca 大師:
今年過六十大壽的她,有親和力又溫暖,還充滿熱情,處處充滿大師風範!一點不假

#最後感謝rebecca給我們很實際的示範了一場理性務實的產品實務經驗分享課程
#謝謝高德美公司全體同仁的辛勞付出辛苦了貴公司持續照顧中部醫師
#花哥我們今後要努力一些了

留言

熱門文章